哈哈!雖然這篇文章距離陳仔生日也差了一個半月,但是還是要補一下的

100年5月27日,這個臭小鬼滿一歲啦!
這麼愛玩弄兒子的媽媽怎麼會不讓他玩個抓週呢?!所以陳仔理所當然的有抓一下囉!
在抓週前幾天我才上網查查需要準備什麼
大家的說法都差不多,基本的就是尺筆書計算機印章之類的
所以我又多準了幾樣,想讓東西豐富點~

要找個大圓桌!代表圓圓滿滿~
再舖上方型紅紙!代表行為端正~
最後再用個大竹篩把抓週的東西都放進去!
我東抓西檢的,找了15樣!
  1.尺~設計師、建築師,需要測量的工作
  2.蠟筆~畫家之類的...或漫畫家!?
  3.玩具刀~軍人、警察!以前這二種職業都是配刀,所以依習俗代表
  4.螺絲起子~工程類!也因為阿公賣螺絲所以就放進去囉!看他想不想接阿公的生意
  5.計算機~商人!代表很會算!以前人用算盤,現在改成計算機
  6.藥盒~這是我自己加的啦!因為爸爸所以加了藥盒看他想不想當藥師XD
  7.敲敲琴~音樂家!
  8.iPad2~電腦相關產業!這個...很多人都說我們作弊!放這個他一定會拿,不過!.....
  9.聽診器~醫療相關產業!當娘的多希望我兒子可以當牙醫啊!很賺耶!
10.粉餅~美容相關產業!是牛爾第二的意思嗎XDDD
11.鍋鏟~廚師!阿基師嗎?!
12.書~作家!還外加會唸書!
13.印章~當官從政!
14.手機~通訊業!
15.筆~......也是作家XDDD,我怎麼會放二個啦!

找好了東西也都放放好!就開始抓週啦!

由阿公把他放下去!結果這小鬼一把就抓起了計算機
就算阿嬤拿了聽診器逗他也不為所動!
雖然中間也抓了一下印章和藥盒,不過都一下就放下了
陳仔一直把玩著他手裡的計算機

不死心的我們,又把東西都放到地上排成二排,還刻意的把計算機放在第二排
讓他爬小一段再來拿東西

結果...一到了紅紙區,先拿了正在發亮的iPad2
玩了一下...又拿了計算機了啦!
重覆了二次都還是拿計算機,我們也就認命了!哈!那陳仔你要好好賺錢哦!!!





其實用這些,真的是抓好玩的!為了滿足笨父母而存在的~小朋友的未來也不一定是這樣
不過陳仔他爸小時候也有抓週啊!他老大抓了個算盤~
有夠愛算數字類的東西!常把我問的一個頭二個大,
結果現在陳仔也跟著爸爸的腳步,抓了個計算機.......我看我真是家裡最不會算的那個了....
以後會被數字問題搞的一個頭三個大了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