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和我一直沒法去蜜月旅行,因為有了這小子,不論他之前在肚皮裡還是出來
再加上老公的工作只有休星期日,所以我們的蜜月一直無法成行
好不容易等到了老公換工作的空檔,才終於能好好安排一下這個帶著陳仔的蜜月旅行

嗯!?是不是有人說,蜜月耶!怎麼會連陳仔一起帶去咧?!

這是因為陳仔從出生開始的每一天,睡覺是我們相伴,沒有一天例外
也大多都是我們自己帶他,所以要是出國四五天,把他交給阿公阿嬤的話,我們應該才剛到機場就被扣回家囉!

也因為要帶這個小鬼,所以旅行的地點更不好找了
要適合孩子,要可以自己控制時間,飛行時間不能太遠....還有!要我們二個都想去的地方!

由於小鬼太愛鬼吼鬼叫,也不定時的會爆走,所以我們勢必是沒法跟團了
先定案的是"必須是我們二個帶著他可以自由行的地點"

香港首先出局,因為去過了!而且那裡要走走走走走,再加上他,我們二個人會累死!
新加坡的情況也差不多!要走不停...所以這二個華語國家先說了bye bye
再來也曾考慮過韓國,不過也大都是逛街行程,實在不適盒我們帶著不定時小炸彈的父母
後來才想到了

沖繩!

飛行時間1小時15分,是在我們可以忍受控制陳仔的範圍內~
當地最方便的玩法是自由行!而且租車方便!雖然是右駕!但是對愛開車的老公來說不成問題
那裡有適合小朋友的海洋博公園,還有美麗的海灘
而日本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最重要的租車有OTS全中文網頁可以訂車,又有會中文人的到機場接機
所以.....應該是沒問題吧XDDDD

還在考慮時,得知二姐他們剛好也要去沖繩參加日本友人的喜宴
整個太剛好了啊!這不就是叫我們一定要去沖繩了嗎???!!!

就趕緊訂機票,明明是五月中,可是機位卻滿滿滿,果然華航的廣告有成功到!
去程是擠到了經濟艙,而回程因為滿位,所以一個人加價二千坐到商務艙

五月底時訂好了7/7早上8:15的華航班機
而二姐和姐夫因為要配合姐夫7/7才從大陸返國所以坐下午的班機,和我們約好到沖繩的第一個晚上碰面
反正我們是住同一間hotel,自然也就沒有擔心太多了

再來就是開始處理小鬼的護照問題
因為是請旅行社代辦,所以需要戶口名簿+"有照片"的健保卡+父母其中一人的身份證+二吋大頭照
如果是自己親自去辦理,因為把小孩本人帶去,所以健保卡就不需先換卡,沒有照片也可以
帶陳仔去拍大頭照,他老大坐在椅子上,我縮在旁邊扶著他,以防他亂動亂跑
陳仔他爸則是和攝影師二個不停的吸引他的注意力,要他看鏡頭,老實說!還真累人= ="
拍好之後的成果就拿去健保局換卡!辦護照!

PS.所以陳仔的旅費是大頭照300+健保卡換卡200+辦護照1400+陳仔的機場稅3000=4900

因為他還小,不用佔機位!所以只有稅金~二歲以前都是哦!二歲以後就要大人的半價了!!!!


小小孩的大頭照真的好古錐@@~


行程上~其實我也有看了一些先前自由行過的媽媽網誌
不過前陣子臭陳仔真的太黏,我根本沒法好好坐在電腦前
所以最後...都麻煩了二姐和姐夫規劃,真是辛苦他們了


行李方面呢!
幫陳仔帶了四件衣服二件褲子,十多片尿布(雖然日本也有賣,但是我不想買了一大包用不完還要帶一堆回來)
二個奶瓶及先分裝好的奶粉十幾包,一包就是一次的量,這樣也比較好帶著出門
也先去小兒科拿了可能會用到的退燒,拉肚子,感冒等常備藥,哦!還有耳溫槍,再外加隨身小玩具和仙楂糖
我算是帶很少東西的媽媽了
因為陳仔已經什麼都吃,也沒有一定要什麼餐具,所以讓我輕鬆不少~不過小青蛙水杯是不能少啦!

其他的...我和陳仔爸的東西就真的還好,幾乎都帶臭陳仔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