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朋友相本裡有去東勢卓蘭交界的一個大峽谷
我整個就一直很好奇這個景點會長怎樣,因為我想像中的大峽谷是電視上美國的那種~哈哈

那天不知要去哪吵著要老大帶我來
查了地址就出發啦~結果...路上還是不小心開過了頭
都開到了鯉魚潭了= ="

就下來拍拍照囉~出來玩嘛!
迷路也是有迷路的樂趣嘛~

然後再繼續上路~
大峽谷在離卓蘭市區不遠的大安溪提防旁,看到一些攤販的時候就代表你到了!
車子可以停在那裡的收費停車場,或堤防邊馬路兩側,
從攤販聚集處中間有一個鐵門走進去跟著人群走5~10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一進去會看到一大片的芒草,又多又高,害我一度懷疑「咦!?峽谷在哪?」
 


 

再走走走走走(當然...在大太陽下一直走,人都快融化了)
就會看到一塊大石頭上頭寫了"'大峽谷"
旁邊還有一間管理室~

 
不過看到了石頭也還沒走完....
再繼續走吧!



這些地型都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形成的天然斷層
再加上大安溪水的沖蝕才變成等等要看到的峽谷

終於...在走到快變人乾了之後! 有水了!!!!!


 
不過這還不是所謂的大峽谷
再往裡頭走
會開始看到很多像是千層蛋糕一樣的地方


 
不過水真的相當清澈
 
那天還看到了外國的水質調查人員...
(因為看到她很認在的取手和採樣,所以應該是水質調查人員吧...)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老大走很快...這裡其實很大,可是我走一下就累了




其實這裡似乎是禁止遊客進入的
因為地質較軟
很容易發生危險


所以...要來的話還是要小心再小心
而且現在的安全圍線越來越高了
也是希望保護遊客的安全





那天更多照片在卓蘭也有大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