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大多有著熱情的性格,也可以說是....愛管閒事的性情~

不管是老的小的都是.....

 

就拿我在帶孩子教孩子的生活大小事來說好了,

為何身邊的人總愛插嘴呢?不論是認識我們的還是根本就是陌生人的人

也許說好聽點是熱心關心,但事實上反而讓我更不好教導孩子

 

從兒子出生開始,我就沒有和他分開超過十小時過

他的性情個性習慣我會不懂嗎?會有人比我更懂嗎?

當我兒子因為怕熱而穿無袖時,菜市場不認識的阿嬤開始唸"厚~那A厚英那青咖加你救啦!"

然後....其他不認識的婆婆媽媽們就開始加入了...."嘿啊~現在的年青人厚!都給孩子亂穿","對啊!這麼少一定感冒"

 

..............................我兒子真的很怕熱也真的很會流汗

夏天晚上就算開了冷氣25度,只穿無袖加尿布睡覺也可以睡的滿頭汗

更很況是早上?!

 

他從小就沒讓他穿太多~所以他對溫度的適應性真的還不錯!

當然他也是會感冒,但是那種都是被傳染的,而不是所謂的著涼啊!

 

每次看到在夏天還被老一輩包緊緊的孩子,就覺得他們好熱哦....

 

哎.....

 

再來說我在管教孩子的時候好了....我承認我是個很常在吼兒子的媽媽

但是....可以不要在我正在罵他的時候在旁邊說"教孩子不兇要好好教".............所以我罵他亂丟自己的玩具不吃早餐不是教!?

如果我講有用,我就不用吼了!!!!你以為我想每次都像母老虎一樣嗎?

 

陳小愷就是那種很會得寸進尺的孩子

 

只有我和他二個人的時候,他都特別聽話,因為沒人可以當靠山

但是一有其他人在時就會很囂張....

 

看到網路上一直在推行戒吼媽,我也很想啊...真的很難嘛...........

可不可以不要在我在管教孩子時在旁邊唸呢?我公婆都沒說話了,這些外人究竟在忙什麼?

我在我家管孩子,你來我家是客人,是不是該尊重別人家的家務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