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幾乎每個星期都出門趴趴走,導至中部景點該去的都去的差不多了
只好把九份排出來了!雖然原本九份是打算等個秋冬再去的,但是我們還是把想玩的心放在了第一位,怕熱怕累先別想囉!

自從買了GARMIN TAIWAN的app之後,mio就被我們徹底打入冷宮
很好用耶~去哪都很方便~

其實原本沒有要去猴硐的,不過去九份的路上看到了猴硐的路標
就被吸過去了~想說帶我們家這隻小屁孩去看看貓兒和火車也不錯~

幸好有去~陳小愷看貓貓看的很開心,看到火車也說著噗噗,
猴硐裡的貓兒都不怕人,個個都慵懶的在睡覺,偶爾微微張開眼瞄瞄身邊的人們

果然,貓都是很自我的小生活

其實猴硐真的不大,小小的
有個願景館,說著以前採礦的故事;車站來來往往的載著遊客;
所謂的貓村,其實就是那裡的原生居民的小小村莊,但是貓兒越來越像那裡的小主人了

許多小販和店家賣著貓糧,逗貓棒,所以走著走著腳邊常會出現一堆貓糧,

 
陳小愷每每看到人群蹲著拿起手機相機在拍貓貓,就也跟著蹲著貼著別人(大多是漂亮姐姐~哈!)
看看小貓,還想和小貓握握手,被小貓警告式的輕抓了一下~真的很輕~
他也就笑笑的快快把自已的小手收回來了,卻沒有露出害怕的神情
這樣也好~畢竟平時看到摸到小狗的機會很多,但貓就不多了,身邊沒有鄰居朋友養貓啊~


好熱好熱,我們待快一小時就快快離開囉~
這個小屁孩到也很識相,快回到車邊他就忽然和我說“好玩~“聽著我都開心了起來~


 
再開沒一會兒~九份很快就到了!正中午到的我們...停車位沒等太久,但太陽讓我無處可躲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我要黑了我要黑了我要黑了“!!

老公在走去老街的路上還先和陳小愷說“爸爸抱!你先留體力等等爬樓梯唷!“
結果這個臭小鬼!整個路程2個小時他自已用金腳走路的時間大概只有十五分鐘吧!
可憐的老公整路一直抱著他!只有拍我們拍照時才交手到我手上一下下

謝謝老公的體貼和認命啊~我知道你是怕我累啦~啾!

吃了烤和炸臭豆腐、鹹芋圓、竹筒飯、魚丸湯、烤海螺和N杯冷飲
買了阿蘭草仔粿回家,其實本來我還有點想買護理長的店的魯味啦~可惜熱到沒食慾囉~

整個行程我們一家三口不停的在喝東西,我們喝掉了三瓶寶礦力和一瓶果菜汁
就是這麼渴!而且喝最多的應該是陳小愷!只要我們把飲料交到他手上,就再也拿不回來一直到見底

抱著他逛九份其實相當累,可是人又多,他盧起來真的很可怕
我想是因為熱再加上懶,他才會一直討抱抱

中間我硬是要進去泥人吳的面具屋裡
陳小愷快嚇傻了!講話臭拎呆的他一直哭喊著“阿去(出去)“
他一直都很怕假人類型的東西,也不知為什麼

本來是有想吃阿柑姨的芋圓的,但無奈排隊人實在太多,加上我們已經熱爆

所以~放棄!回車上吹冷氣再說!
不過陳小愷又開金口說“好玩“了,媽媽我當然又再次覺得熱爆也值得溜~

題外話!九份也太多香港人來了吧~滿街都是港仔啊!再來是日本和韓國!
我們遇到了平時一年遇到香港人的人次量了吧....


離開九份,想說咱們一直還沒一起去過北海岸就也沒特地設什麼景點的開去



沒想到看到了還滿漂亮的石門洞海灘
這裡是岩岸,還是貝殼砂~海邊的石頭縫間到處都是小魚小寄居蟹和迷你螃蟹
正好給陳小愷作場生態小體驗!

可惜沒帶玩水裝備的我們,只有稍稍的碰碰水,抓了幾隻小寄居蟹和迷你螃蟹給他看
然後立刻放回水裡讓牠們回家~

下次一定會帶好道具來陪他好好的玩一下~
這裡真不錯~不是高美濕地那種泥地~可以看到不同的小生態

再來我們又默默的把濱海公路開完,想說才四點~
就順便開去淡水一下好了~



淡水就又是吃吃吃~和又出現了杯冷飲
吃了蔥多包、阿給、炒麵和魚丸湯,

不過玩了一天這臭小鬼也累了,更是不肯走~還是一直討抱抱!我生腿給你是要你走的耶!

淡水老街不用多說~就是走看花一下~

這裡的大陸客就多得多了~


我們一整天的行程看似很趕~不過其實也還好~因為其實都是順路的啊~
幸好我有個愛開車的好老公~我們才能悠悠哉哉的享受出門玩的樂趣!


呼!不過!又要來想下回要去哪囉~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