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們六點半就起床集合啦!是因為海博館比較遠,需要比較長時間的車程~


也因為比較早出門,吃不到七點才開始的飯店早餐,所以!今天的早餐很有份量!是牛丼!

◎すき家→
http://www.sukiya.jp/(它分店超多!開到哪幾乎都有~所以...就不PO地址囉!)


すき家台灣沒有分店,不過它在日本可是和吉野家平起平坐呢!

近年來咱們台灣的吉野家越來越....難吃....所以那天我很期待すき家的牛丼



不過為什麼照片裡的陳仔是沒有穿褲子的咧...

因為他老爸不小心把味增湯放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 =就...全倒在陳仔的腿上了,好家在不太燙....

他也沒什麼哭,就脫褲子沖水時小哭一下而已,膽小鬼難得勇敢了點!很棒!


牛丼在日本真的是很平價的食物,可以連去官網看看價錢!

那天我硬是點了中碗...事後很後悔,因為真的太大了><~

而且點的是起士牛丼,開始真的很好吃,不過= =".....到後來太飽時就會覺得口味太重了

反觀姐夫的基本牛丼和二姐的泡菜牛丼似乎比較開胃~老公點了饅魚牛雙拼,他....覺得還好XDDDD



我們倆還是最愛乾杯的牛丼啦!!!!


吃完~再度踏上高速公路!

太早起!要不是陳仔又在車上不停造反,我還真想睡一會....



中途在麥當勞停了一下,二姐買了杯咖啡,也讓陳仔在遊戲區消耗點體力

不過膽小如他~還不是要我先爬進去他才敢進去= ="但是他也爬的很開心就是了~呵呵




果然...這麼動一動...回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 -"一直到到了海洋博公園都還在睡....



◎海洋博公園→
http://oki-park.jp/ta/index.html(繁中網頁,揪甘心)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可由OTS地圖編碼設GPS)

開園時間/8:30am~7:30pm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門票/成人1800日圓 高中1200日圓 國中小600日圓 6歲以下免費

(門票請在OTS買!成人票1550日圓最便宜,如果在園外附近買是1600日圓)




嗯!到這裡~停好車時~已經九點了~就已經很多囉!所以要來的人又住市區的,記得提早出門~

陳仔在門口時依舊熟睡,想說先別吵他,讓他等會兒心情好些,他也就睡的東倒西歪了



沖繩的海真的都好美~這裡外頭也很適合拍照~不過太陽太耀眼,我們一下就受不了進去找冷氣了XDDD


這裡有提供嬰兒推車免費租借哦!不過...我不知外國人要怎麼和他們借就是了XDDD



我們只有買沖縄美ら海水族館的門票,其他的就沒有買囉!





一入館內~冷氣好怡人~舒服多了!首先看到的就是觸摸區!

很清澈的水~也不會過度吵雜,也沒有太多大家推來推去的情形,和咱們海生館不一樣啊...民族性大不同XD

這裡提供的是海星海參和珊瑚的觸摸體驗!陳仔這小傢伙一摸到水就笑了

也因為不太懂,所以什麼都敢摸~看他趴在那裡手揮來揮去的樣子~可愛極了!!!笨媽媽就是愛這味XDDD

這裡讓他停留了好一陣子,我們每個人都摸了一下~海參被摸到時會變肥肥的一團,觸感很妙



這裡很貼心~一旁就有洗手台,讓大人小孩摸前洗洗手,玩一玩後再把海水洗掉~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在想我抓的那隻藍色硬梆梆海星到底是死是活XDDDD



嗯~當然接下來就是很美的大型水族箱囉!

笨蛋父母如我,.......每次看到水族箱就和陳仔說"來~你看!紅燒魚,清蒸魚,你最愛吃的魚哦!!!"

這是不良示範XDDD,所以他的小小腦袋瓜裡應該都在想,"這魚好不好吃"吧XDDD




左上那二隻!我一看到就大喊"騙人布",長鼻子加厚嘴唇,根本就是騙人布嘛XD→

魚種很多~魚缸周圍也都有魚種介紹!可惜~不懂日文,只有姐夫看的懂他們誰是誰~

有些真的很美,色彩鮮艷,但有些長相也挺令人發笑的,看著看著心情都好了起來




右上那種海鰻似乎在沖繩頗有名!因為後來在國際通還看到它的玩偶....

它們就有點像...線蟲之類的東西,有一部份的身體埋在砂裡,其他露出的部份就不同扭動,其實點有小噁心



為什麼左下的陳仔會不爽咧...是因為他一直想起來給我們抱,結果一直被綁在推車上,就臭臉囉!




黑潮之海是海洋博公園的重頭戲!這是世界第二大的魚缸!裡頭有多種鯨鯊,魟魚等較大型的魚類!

這裡的玻璃是不可拍打觸碰的,所以有圍起來,結果從推車上大解放的暴走陳仔,硬是要闖過去!!!被我拖回來...



真的很大一片....這是照片裡感受不到的!很美!很美!

下午三點和五點還有餵食秀~可惜我們時間不對,所以沒得看!如果有要去可以注意一下時間


(圖片取自官網)

這是我有點小殘念的地方了,現在我在打網誌時才找了官網仔細看看,才發現

原來黑潮之海的大魚缸上方還有一條參觀步道啊!!!!

可是那時我們沒看到,所以就沒感受到那水缸到底有多大了,走在上頭一定很壯觀吧!

不過看看照片,走道旁似乎只有細細的鐵杆,要是掉下去可不得了!而且我們又推著陳仔,也許不適合吧....



要是下回還有機會再去那裡,我不會忘了還有這條路的>_<~





走出館區就直接近入紀念品部!真是商人手法大家都一樣啊....




看他抱的好像很開心厚!不過....那幾隻我們都沒買啦XDDD,我只有買一隻鯨鯊小車給他玩~



再來就趕緊走去看海豚劇場~姐夫時間都算的剛剛好~我們逛完沖縄美ら海水族館走到海豚劇場剛剛好看表演!



海豚真的很聰明,這表演秀是免費的!不用另外買門票,揪甘心!

陳仔這小鬼在聽到海豚叫聲後,也跟著叫了一大聲,逗的周糟的人都笑了,說他可愛呢!

看著表演看到大人們為海豚的表演拍手叫好,他也跟著拍手,雖然不知他有沒有懂,但至少他看的很專心~



海豚劇場每天5場(每場約20分鐘)時間表請看→http://oki-park.jp/ta/inst/oki.html

因為我們的行程都是最佳導遊二姐和姐夫來排的,所以我和陳仔爸只負責跟好,就沒有作什麼安排~

下回要去的朋友們!你們沒有最佳導遊,所以記得先看好時間哦!!!嘿嘿!



看完海豚秀,沖繩又很忽然的下起了一場大雨,沖繩真的很常熊熊的來一場短暫的大雨,

不過海洋博公園也真的很貼心有準備超多傘借給遊客,到停車場再還就可以~我們五個人一人一支呢!



海洋博公園裡其實還有熱帶夢幻園、海洋文化館等等如果是安排一整天在這應該也OK

還有美美的海灘可以去玩一下水哦!!!!



不過....整個走下來~似乎咱們的海生館比較豐富呢!不少台灣人都有相同的感覺!

但是!都來到沖繩了,當然要來一下啊!就算是看看那個大大的黑潮之海也相當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