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陳小愷都九個月大了....
網誌也越拖越多篇,真妖受....

現在來紀錄一下這小鬼的成長情況唄!
◎身高74公分!
我還算滿意!因為都有保持在85百分位!其實我小擔心他的身高,
因為我才158,很怕拖累了我兒子的高度...所以等他青少年時期
真的要讓他多運動才行!只是怕到時候是我叫也叫不動,理都不理我囉!

◎體重9.8公斤!
他體重現在都長很慢,和老公討論過,明明這小鬼吃的也不少,
一天大約喝掉1200CC的配方奶加上二碗多的麥精糊和不時給他的小餅干和其他食物還有奶睡
但是就是沒什麼長胖....因為他真的很"有進有出",
老公在診所看到其他的寶寶大約都2~3天上一次便便,這小鬼一天至少1~2次
有喝就有拉!所以....吃的都上出來了...= ="

◎飲食情況
該讓他吃的都有讓他吃了,米精麥精,蒸蛋,碎魚肉,布丁,蔬菜泥還有米餅水果
陳小愷是個愛吃鬼,現在看到我們吃東西,都會呱呱叫的要我們拿給他吃看看
出門也會讓他喝點湯或是吃用湯泡軟的麵包或軟點的菜,
但是他真的很甜食控!很愛甜的東西!其實我還有讓他沾點冰淇淋吃...可愛的咧....

不過....就是不愛喝水,明明會用青蛙杯很久了,就是不愛喝
只會吸起來然後再吐出來= ="
這可怎麼辦才好???

◎身體發展
現在會自己扶著床或小桌子橫向移動!很愛站不愛爬!
很多人都說那他可能會比較早學會走...但是我有點小擔心爬太少對語言發展有差呢!
我和婆婆可是一直在努力誘導他動起來爬爬,不過他就是不愛
所以到現在的爬行姿勢還是腹部貼地,像隻蟲蟲

不過看他自己站起來動來動去,那副得意的臉,當媽的真的都會很開心

還有學會了bye-bye和 hi 會舉手了!對他說「搖搖頭」就會把他的搖啊搖的~超可愛
也會在阿公和他說"扣一下"時用額頭去撞阿公的頭很好笑XDDD
有時在他吃米餅時說"分我們吃好不好",心情好時會伸手餵我們,自己很餓時就抓緊緊= ="
如果我在餵他吃麥精時,我吃了他東西一口,他會生氣耶!"啊啊啊"叫!很小氣的......

◎語言發展
很多話!但是都只有"啊啊啊"和偶爾的"趴""麼"
大多還是都以"啊啊啊"為主~有時像唱歌有時像抱怨,我們都用自己的意思去翻譯他的話
有時罵他還會生氣的回嘴咧!等大了還得了!一定頂嘴頂不停!


哎唷喂啊....
時間真的過太快了

怎麼一下子他就九個月了

再一下他就一歲二歲三歲了.....呼

也許再過不久
他就不黏我啦!

會開始要自己的空間XDDDD

呼................到時候就換我們作父母的捨不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