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淡水回台中的路上,我們去了在論壇上看到的桃園神社
現在叫作桃園縣忠烈祠
據說是目前台灣保存最好的日式神社了!

不過它有被改裝整修過,所以看起來有點新新的感覺
但是這裡還是被認定為三級古蹟唷!


有很長的石階...在這麼熱的夏天...走一下我都覺得自己要瘦了


走完累死人的樓梯後看到的就是大大的鳥居和石燈籠


這裡還保有日式的"手水舍"
原本是給來參拜的人,在進入神社祭祀前在此這裡洗手漱口,象徵洗淨身心後才可至神前敬拜的場所
現在則是成了人們拍照紀念用了,


旁邊還是有日式木造建築,好像是社務所吧...記不太得了


再走一段階梯...
就看到了了神社主殿..


路邊還是有可愛的石獅子
 
母獅有小獅,公獅有寶劍~超Q

嗯!國魂!整個很有氣魄的FU!


神殿~很像日劇裡會有巫女走出來的地方
這裡都會建的特別高,是對神明的一種敬意吧~


神殿沒拍幾張是因為遇到了攝影宅宅們的外拍聚會
有二位穿著和服的麻豆在工作,
人都濟的滿滿,所以就沒拍到主殿裡頭的樣子了



其實老大這時候人已經超不舒服了



解說牌牌~


話說這天,我家老大因為得了腸胃型感冒,不停的肚子痛和冒冷汗,
還帶著我跑了那麼遠...逛完這裡他都快昏倒了
又遇上我這個不會開車的小鬼...只好硬撐著開回台中
真的好可憐><



桃園神社我覺得比通霄神社漂亮呢!

旁邊也有好停車的地方,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而且離桃園市區也不會太遠



桃園縣忠烈祠(桃園神社)
台灣桃園縣桃園市成功路三段2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