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什麼,也許是身體記得這種溫度吧...

每次冬天來臨,再加點雨水的濕氣,就會想起台北的一切
想起高中時等公車的樣子,等著去上課等著去他家
想起冷冷的天母,對某個人的很多回憶
都在冬天,只有冬天才是最多相處時間的季節

也忽然很想念學校超迷你只有一個籃球場大的操場
和有米奇的超小合作社,拿來睡覺裝病的樓梯下保健室
三台公共電話中間那台可以打國際的專用位置
上課寫信畫畫打簡訊,寶貝的要死的草莓本本
薰和蜆輪流幫我整理不然會爆炸的抽屜
被切割成好多本的講義和早就丢掉的課本
上課不知為啥要傳的沒啥內容信OR紙條
偷偷在上課剪剪貼貼作成的愛心卡片
外婆幫我帶的便當大水餃,紅燒肉,還有吃了一星期的減肥水煮蛋
班上一起表演過的飛向陽光飛向你,慎吾媽媽的O HA!
和那套不會再穿第二次的日本廟會服
我的黑白格子裙,暗紅色毛衣,從來不肯穿的醜死人制服外套
一起坐公車老說我眼睛像喵咪的英文老師
叫小兒子用童言童語要我別放棄升學班的可怕會計老師美金
依婷乾爸上課都在打混很敢講話的數學老師
頭毛很阿芙羅總是不管事的彭彭



怪了

以前那麼不在乎的一切

怎麼

今天忽然很想念





台北是我的童年,我對家的記憶,我第一份很深刻的感情,我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