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仔都出生五個月了,我想我再不補寫生產記錄
以我現在的記憶力,應該會在一年內全都忘光光

99年5月27日,安排好的剖腹產日到來
醫生和我說要我中午左右到醫院報到,辦理住院
所以一早整理好了一大堆待產和住院用的東西,硬是又拍了一張我驚人的大肚子
(現在回頭看看,是真的很嚇人的大= ="而且我這裡37週的第一天耶!!!不是足月耶!)


頭一天因為單人房沒有啦~所以先住在雙人房,等單人房有空出再換病房~
(但是事後反而後悔,因為聽護士說,住健保四人房反而變成一個人一間...= =")
(因為這年頭都沒有人要住健保房了嗎)
放好東西,沒多久,護士小姐就推著機器進來幫我測胎音
這時我還不知接下來的幾天我會有多痛,所以還有精神在那裡比YA的自拍...


胎音測了半小時,大概也才快一點,但是開刀時間是五點十分
於是就開始了等等等,在等等等的過程中,
打了點滴,剃了毛,插上尿管,換上手術衣,把所有身上的項鍊耳環戒指眼鏡叭啦叭啦什麼全拿下
(我不用灌腸,因為我不是自然產然後有二項很讓人害羞,別問我,等你們生了就知了~)
不過那個點滴一打下就連在我手上二天半,讓我左手變成了甜不辣,又腫又麻

在四點左右我就被推到了手術室,我媽陪我去的,因為老公回家去接公公婆婆
結果...我要進手術前,還沒見到老公,心裡超不安的,還碎唸了好一下
沒法,我娘報路報錯樓層,結果公婆和老公到的時候我已經被推進手術準備區了
在那等了快半小時吧....那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和一大堆在聊他們晚餐要吃什麼的醫護人員
我緊張的很,超想對他們說"拜託...你們吃什麼都可以!快點決定吧!"
老公那裡似乎一直隔著玻璃想和我說話,但是我沒戴眼鏡什麼也看不到...

後來進了手術室,麻醉師要我側躺,在我的後腰脊椎打上一根麻醉用的軟管
............別問我痛不痛,怎麼可能不痛
痛死我了!!!!!又痛又麻,麻醉師還要我縮成蝦子狀,..........我連髒話都快罵出來了.....
以為打下去就沒感覺了,結果...隔了一會兒後
醫生進來了,戳了戳我的肚皮問我有沒有感覺,"嗯!有!"
麻醉師再加藥,再戳了戳我的肚皮問我有沒有感覺,"嗯!還有!"
他下了第一刀"痛!!!!"
這時候...麻醉師拿了呼吸器和我說"妳太緊張囉~來~用這個慢慢呼吸哦~"
我就在一分鐘內...默默的昏迷了....
這樣昏迷的感覺,很像把人生都走了一圈,夢裡過了很久很久
等我再醒來,其實也才一個多小時過去,卻好像不知過去了多少年似的...

所以就因為我對麻醉藥比較沒效,使得我本來應該是半身麻醉變成了全身麻醉
照理說~一般剖腹產都是半身麻醉,讓媽媽記得所有過程,而且可以看到寶寶的
但是因為我從小就對麻醉藥止痛藥很沒藥效,所以才變成這樣....

(後來我媽才告訴我,我在手術室時,老公緊張的很,一直走來走去,其實聽了心裡還滿開心的)

我是個九百度的大近視,沒戴眼鏡的我
在麻醉醒來,進入眼裡的第一樣東西...就是天花板的燈
很昏很昏...我開始試著動動自己的手腳指頭
然後聽見了護士在說"她如果醒來我們就會推出去,請等一下好嗎?"
我才出聲問了"不好意思,請問我小孩呢?他多重?"
才又聽見護士對著對講機說"她醒了,我現在把她推出去哦"
再對我說"寶寶3530克是男生,現在在嬰兒室"

嗯!沒錯!
我完全不記得我怎麼把他生下來的
也不知道他第一次趴在我身上是怎樣- -"
(所以要是他們拿了別人的孩和我說"這是妳兒子唷",我搞不好也信了...)

推出恢復室,老公在那裡等著我,原來剛按對講機的人就是他
他趕緊拿著剛剛拍了陳仔的相機給我看


看著相機裡的照片,老實說...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我偷摸了一下肚皮,因為麻醉還在,所以疼痛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
嗯!扁了!!!肚子扁了很多很多很多~跟了我這麼多個月的大肚子熊熊消下去,還真有點不習慣

我被推回房裡後,問了問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小朋友
才問完沒多久,護士小姐就把他推來啦!也幫我綁上了束腰
剖腹產是生完就要綁上的~

我還穿著手術衣咧!!!事後看到照片才驚覺我的臉也太白,血是有流掉多少啦...

看著陳仔,我只覺得....也太像他爸了吧!!!!!根本是迷你版....
耳垂很大,很好有福氣,是分離耳垂~像爸爸!
頭髮很多,太好了..我一直擔心嬰兒光頭要光很久XDDD
抱著他,肚子痛的要死,稍稍移動一下都很困難,但是還是很感動很開心
原來這個小東西,真的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啊....


嗯!之後就是餵奶,喝奶還真的是本能
每個小孩都是一出生不用教自己就會的
尤其是陳仔這個大胃王
我每次要側躺餵他,我都痛到爆炸
這時才能體會什麼樣是痛到沒法動,別說坐起來了,我連笑都痛到不行

前四十八小時,護士都會在陳仔餓的時候推來進來病房讓我餵奶
四十八小時後,我就要自己起來走到哺乳室餵了
我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排氣,才能喝水吃東西,我只能說我餓翻了...
第一次下床就是因為要換病房,下來走過去...痛死人!!!!!!!!!

而且在老公的建議之下,我沒有打術後止痛
我只有請護士幫我打了二針止痛針,因為這樣才比較不會影響母乳
也不會因為打了術後止痛,而讓排氣的時間延後
我可是哺乳室裡唯一一個沒用術後止痛的剖腹產產婦啊!!!!





住院中間很多人來看我啦~不過老實說....
肚子痛之外,剛出生的嬰兒就是需要餵奶餵奶不停的餵奶
二個小時就要餵一次,一餵就是一小時起跳,
我根本就是才剛餵完回來吃飯到一半,電話就又響,陳仔又餓了
所以...在他出生後的第四天我們改成母嬰同室,我才能多點時間休息....
不然根本沒時間睡,也沒時間吃飯,更別提見朋友了...

.
晚上吃飯的空檔我還忍不住想PO一下陳仔的照片...瞧我是有多宅
還有很醜的束腰綁法...像是日本老頭在用肚圍一樣....但是這樣綁對肚子是最舒服的
而且有綁真的才沒那麼痛啊...

話說,我懷孕整個過程總共胖了19~20公斤
生完的第三天,蕙茹特地從台北下來看我時,我還硬著頭皮,走到護理站量體重
..............才少5~6公斤= =
所以其他的15公斤都胖在我身上....很妖受


這是中間我有把奶奶擠出來,老公試著用滴管餵陳仔喝奶奶的模樣
那時因為怕陳仔用了奶瓶就不啃我的奶,所以只敢用杯餵或滴管來餵它喝擠出來的奶
但是杯餵實在是高難度,我一次都沒成功過,最後還是都親餵
擠出來的,都先冰起來,變成了日後解凍來喝的庫存


一直到住院的第五天,陳仔被通知黃疸過高要去病嬰室
詳情在"0M5D♥ 變身黃疸太空人"

最後~
終於出院了!也終於打完了!!!!
在生完5個月後回頭去回想整個過程,
天啊...我差點忘了我肚子上那一條蚯蚓是有多痛了~
PS開刀切開了大約12公分~

還有,妊娠紋是會變淡的,雖然淡的很慢....
我都長在大腿上,肚子明明大很多,卻沒什麼長
會長在大腿上,一定是我真的自己吃太多胖太多~
妊娠紋是在33週左右才冒出來的,原本我也以為我都不會長,結果....哎!

不過
能看到陳仔出生,真的真的很幸福
雖然他歡起來時,真的有夠歡!!!!






好多字........................................給我推一下= ="
打到手快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