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阿祖的出殯,
一早帶著小傢伙,回鄉下,讓小傢伙換上紅衣
帶上紅紗帽,上頭還有給小孩子的一千元紙抄花
大概是因為很熱吧...一換上他就哭哭歡歡的

阿祖是高齡九十二
有好多好多外曾孫...我沒數到底有多少個...至少有個二十吧= =
可是內曾孫,就二個...陳仔是其中的一個
所以陳仔一定要去送阿祖最後一程
哪怕他什麼也不懂,也該去給阿祖看看

記得我大著肚子的時候
她看著我的大肚子,都笑笑的說"揪像雙生子的巴肚呢(台語)"
陳仔滿月回去給阿祖看的時候
她也抱著他說"那A生架加好看"

現在阿祖走了
陳仔以後也只能讓我們拿著照片和他說"這是阿祖哦!你小嬰兒時她有抱過你哦"
只希望這小傢伙,以後能懂著,家裡有那麼多人都好愛他

不過那天他到是被傳統的出殯儀式嚇到不少
因為聲音很大又要穿熱熱
一抱出房間他就要哭要哭的臉
中間輪到曾孫跪拜時,我進去抱他出來
他剛睡著被我抓起來,氣的一直哭= ="

那天我們在忙,幸好有我媽媽來陪他,不然我應該更手忙腳亂吧....


阿祖,請您在天上好好的,也請您保祐全家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e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